对不起我太直了

〖今时月〗高杉晋助


#第三个人的视角看矮杉和橘子


#配合前文〖彼时花 〗 食用更好


#大概……




◆1



我叫山本泽,是一名来到【鬼兵队】五天的新人。


是刚刚能把领导们认全的程度而已。



◆2



我来到【鬼兵队】的第六天,高杉大人,也就是我们鬼兵队的总督大人,回到船上的时候,怀里抱着一个女人。



我曾经悄悄的八卦过,那样了不起的人身边的女人会是怎样的。


温柔贤惠的大和抚子。


身手高超的剑客。


又或者是高贵冷艳的杀手。



总之不该是那样病弱到连行走都要人搀扶的女人才对。



◆3



和我相熟的前辈说那个女人被总督大人安置在他的房间里,各种汤药丸药流水似的送进去,被血染红的水一盆一盆的端出来。


那个女的根本就是快死了啊!



我趁着没人注意的时候悄悄的去看了两眼,只远远的望见那女人如瀑般的黑发和沾着艳红血迹的纤细的手。



◆4



来岛又子小姐是总督大人的脑残粉。


武市大人是真的和我说的。


不过又子小姐也很好的巩固了她的人设就是了……



前辈说又子小姐趁着总督大人和万齐大人下船的时候去找了那个快要死掉的女人大吵大闹,却意外的没了下文。


我更好奇了。


又子小姐对总督大人身边的一切雌性生物都深恶痛绝,想来应该没有例外才是啊……



◆5



我被指派去负责保护那个女人的安全,前辈拍着我的肩说我出头的时候到了,可我真觉得没什么,就她那副要死的样子,要不了几天可能我就又回到这里了。



新任务的第一天。



又子小姐带来一个女孩子,名字叫奈奈子的,告诉我她负责照顾屋子里那个女人的生活起居。


没有别的话,又子小姐带着奈奈子进去了,我没有听到大吵大闹,更没有听见什么骂人的话。


在我怀疑人生的时候,屋子里传来又子小姐标志性的大嗓门:



“别,别以为我不敢打你啊你这个性格恶劣的女人!!!”



……好像也不太对的样子。



◆6



奈奈子是个可爱的姑娘,开朗大方又细心体贴,为什么这么好的姑娘要伺候一个病秧子啊?!


“奈奈子小姐,不觉得委屈么?”


面对我的质疑,奈奈子又一瞬的蒙圈,不过很快就又笑起来:“完全不会,因为橘小姐是个很好的人。”



奈奈子小姐告诉我,屋子里那个快要死掉的女人叫做【橘赤岚】,是个很了不起的人。



◆7



今天,我第一次和那个橘赤岚讲了话,也是第一次看清楚这个女人的样子。


久病的人都是过分纤瘦过分苍白的,这位橘小姐也是,身上的和服松松垮垮的,她被奈奈子扶着在船上慢慢的走动,黑发用发带绑了就垂在脑后,我本以为她这般病重的人会是一潭死水毫无生气,可我却在她那双浅棕色的眼眸中看到了漫天星辰的光芒。



“今天终于看见了啊,辛苦了哟少年,一直守在这里很无趣吧?”



……意,意外的开朗呢。



◆8



奈奈子难得在橘小姐睡过去之后和我聊聊天,话题自然是这个病情反复让所有人忧心的女人。



“橘小姐睡下了?”


“嗯,刚还抱怨药汤苦得反胃,小孩子一样。”


“是么……”


“橘小姐真是个了不起的人啊……”


“为什么这么说?”


“脏器衰竭什么的,听起来很可怕不是么?可就是这样,那个人还是每天都笑着,痛的整个人都缩成一团了还笑着安慰我不要哭……”



奈奈子的表情难过得像是快要哭出来一样。



“……耍什么帅啊那个女人!”



◆9



我好奇过总督大人和橘赤岚的相处方式,但是我没胆子偷看偷听。


然而那天我见识到了橘赤岚这女人的强大。


是真的强,各方面来讲。



“梦见什么了?”


“梦见那年夏天你被一条蛇吓到爬上房顶的事情。”



这女的有毒吧?!不过总督大人居然怕蛇吗?!诶,她怎么知道这种事情?!果然这两个人有段神神秘秘的过去吧?!


我悄悄的等着听总督大人的反应,会生气的拔刀砍人还是破口大骂?


等了半天却只等来一句轻轻的叹息。



“你啊……”



◆10



近些日子橘小姐的病情似乎好了不少,不用奈奈子扶着都可以在船上慢慢的溜达溜达了。



又子小姐这段时间也没有跟随总督大人出去,来找橘小姐说话的次数多了不少,回回都被逗得炸毛又被几句话就哄得顺毛。


……又子小姐你振作点啊( ̄▽ ̄)


话说回来橘小姐你才是真的厉害吧,又逗又哄什么的,哪里学来的这么恶劣的性格啊?!



……啊嘞,我好像,养成一个不得了的习惯。



◆11



橘小姐的身体情况好转了不少。


然后她就开始作妖了。


:)



“矮杉啊……”


来了来了她来了,她带着标准的开场白走开了。


哦,不对,走来的不是橘小姐,是总督大人(笑哭)



橘小姐对总督大人这个称呼真的是魔音入脑,魔性程度堪比武市大人大喊“反对《大江户青少年健全育成条例修正案》”。



“我梦见银时和辰马了。”


屋子里的橘小姐自顾自的说着,一副总督大人回不回答都不重要的样子。


“哦,对,还有假发,三个脑子有坑的白痴,啊哈哈哈哈这样笑了好久……说起来那个天然卷还欠我三块糖糕九串团子两个烤玉米,我可能没机会了,什么时候见了他,记得帮我讨回来。”



◆12



总督大人终于放下了手里的烟袋。


屋子里安静了半晌,就在我以为话题就这么结束了的时候,他开口了。



“我不会帮你的,要找他讨债的话就好好活下去然后找到那个吊儿郎当的家伙揍他一顿让他连本带利的还回来。”


“赤岚。”



我第一次听到总督大人喊橘小姐的名字。


却是以那种又脆弱又无助的语气。



◆13



我们鬼兵队的船悄悄的在港口靠岸了。


橘小姐趁着我去厕所方便的时候溜下船。


我被气急败坏的又子小姐罚在小黑屋面壁思过。



显然这三者是有些很顺畅的因果关系的。


我太难了。


笑着活下去……我活不下去了!


从船舱走到甲班上都要歇息好久的病秧子是怎么躲过这么多人溜下船的啊?!自己的身体什么样自己心里没数吗?!想死吗?!是想吓死江户的父老乡亲吗?!一声不吭就偷跑是去见老相好私奔吗那个蠢货?!



◆14



作大死的女人很快就被找了回来。


大概是躲着人跑下船用尽了她攒下来的所有的精力,这人拢共也没走几步就因为自己的病晕倒在街上。


找她一共花了十分钟。


七分钟组织人手集合分配任务。


三分钟问了最近的医馆和感谢医生救治包括付诊金。



“啊啊,出师不利……”


“为什么要离开?”


“只是想看看外面变成什么样子而已。”


“……蠢。”



……就,就为了这种理由么?



◆15



我不是很懂这些人的脑回路。


无论是那个总是有很多任性举动的橘小姐,还是无条件迁就着那女人任性的总督大人。



难得有一天休息,我只想放空自己好好歇歇,不想再纠结那个奇奇怪怪的女人的事情。


晚上和前辈喝酒的时候才知道,前辈是战争时期就在旧鬼兵队的时候就跟随总督大人的士兵,我正要称赞他一句命大时,前辈他却和我说起了橘小姐的事情。



“你别看她现在病怏怏的,攘夷战争的时候那可是不输给总督大人的耀眼存在啊……”


我信你个鬼。


:)


“你还别不信,那位大人当年带领着奇袭小队深入敌营捣毁了无数敌人的营地摧毁了天人多少次的进攻计划,那等强大是你这种小鬼想象不到的。”



曾经也是个了不起的战士么……


难以想象。



◆16



我被武市先生拜托送东西进去,今天橘小姐难得没有像往常那样躺在那里昏睡,而是倚在窗边静静的看着窗外。



“真亮啊……月亮。”



那样纤细的手腕举起了手中的酒杯,不知为何,我总觉得她的笑容有些有些奇怪。


……等等,好像有什么不对……


“你这女人为什么在喝酒啊啊啊啊啊啊啊?!”


“淡定阿山,只是喝酒而已……”


“谁是阿山啊你这魂淡!给我好好记住人的名字啊!”


“啊,来了来了,慢死了矮杉。”



……总,总督大人?!



“不用管她。”



总督大人搁下这句话坐在了橘小姐对面,然后拿起了酒杯给自己斟了酒,悠闲的和对面的人碰杯。



◆17



这世界没救了。


:)

评论

热度(8)